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被亮环保“红牌”

2009年06月05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范铁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被亮环保“红牌”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广东省环保局提前公布了2008年度广东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结果,28家企业遭红牌警告,被评为环保严管企业。其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清远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玑纸业有限分公司等名列其中。

  据广东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有268家企业被纳入2008年度环境保护信用管理体系,其中210家获授绿牌,30家被授黄牌,28家被红牌警告。广东省环保局监察分局局长周全说,根据红、黄、绿牌的不同,广东环保部门将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管”。根据广东省实施的将企业环境治理和企业融投资相挂钩的有关管理办法,经限期治理或限期整改逾期没有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法报请当地政府责令其停业或关闭,并报请国家证监会不予其核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再融资申请。

  此前在今年2月广东省环保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广东省共有19家企业列入环保严管企业名单。位于广州的仅有两家,其中之一就是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而另一家番禺梅山-马利酵母有限公司在最新公布的资料中显示“已整改符合环保要求”。而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则至今“尚未整改至符合要求”。

  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相关人士昨天下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公司已于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就此事进行了情况通报,至于该公司是否接到有关部门限期整改或处罚的具体通知,他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