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大使馆经济处主任(公使)柯殷致辞

2009年06月05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门户战略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柯殷(德国大使馆经济处主任(公使)):尊敬的王部长,尊敬的安博大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你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今天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的开幕式,我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政府、非政府组织,还有企业界他们对于CSR有非常大的兴趣。

我想祝贺中国《WTO经济导刊》以及中德CSR项目祝贺你们能够来开展这样的一次非常好的论坛。在07年的四月份,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和发展部门,以及中国商务部开始了一个中德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这是我们在中国CSR领域第一个合作项目,企业社会责任可以说在全球已经成为一个热点问题,越来越多企业领袖参与全球活动,像联合国全球契约,全球报告组织倡议,这一点可以看到,我们企业越来越多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重要性。新的一代企业领导者,现在他们也对企业运营加入了一个新的视角,这对于我们社会也带来了深远影响。


  女士们、先生们,近几年来,全球都在关注CSR问题,CSR本身是符合他们自己的利益,只有通过符合CSR,他们才能进一步加强自己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不仅在中国是如此,在欧洲也是如此,经济危机的时候,这种状况更加明显。因此今天讨论的一个起点,经济危机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还有企业社会责任在公司应对经济危机过程中能够发挥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到底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怎么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有很好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是否可以更好应对危机呢?

  我认为现有的经济和危机可以说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使得我们让经济进行重组,20国集团会议上,英国财长也提出我们要有全球可持续章程,也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在经济方面可持续性。对于大型德国公司这是非常关注的重点,一个公司不仅仅有经济方面的利益,同时他们的社会责任也是非常重要的,客户他们的员工,还有公众,社会对于这个公司认可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参与,通过合作,使得公司也能够对经济和社会作出双重的贡献,也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这些在华德国企业,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整个社会运营过程中,仅仅举一个例子,巴斯夫是非常杰出的德国公司,他在中国也开展运营。

  女士们,先生们,政府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尤其现在也在制定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我们要加强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在公众,以及在商业界都是如此。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坚信很多外国,以及中国的公司,他们都使用了很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希望长期进行合作,我也非常高兴,我们其实并不仅仅在起点,我们已经走了一段路。我认为我们进一步在全球推动包括今天这样的会议,以及世界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这一点将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使得我们能够共同来探讨企业界相关一些企业社会问题,包括中国公司,以及相关的一些文化问题。因此,我祝愿大家能够过得愉快,也祝愿大家在这个论坛上能够卓有成效的讨论,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