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汇市场成交显回升 业内:我国外贸出口正好转

2009年06月0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内数家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外汇交易市场成交量已明显有所回升,外汇掉期已创出历史天量。

  除受跨市场套利因素驱动外,另一主要因素是中国外贸出口情况正逐渐好转,订单回升,不仅外汇现货成交量增加,企业对锁定远期汇率的需求也大幅上升。


  据悉,国内外汇市场中的主要远期成交品种——外汇掉期成交量于今年4月创出53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环比大涨26.5%。当月中国外贸出口连续第六个月同比下滑,但按工作日平均计算,4月份与3月份出口环比增长6.9%。

  “外汇现货成交量已经恢复到雷曼倒台前的水平,但还赶不上去年的上半年。”某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但掉期品种成交量大增,一方面是因套利交易驱动,另外就是企业锁定远期汇率的需求增加。”

  吸引不少套利资金

  另有国有银行交易人士也指出,从市场成交量看,外贸出口形势正在好转。

  掉期产品是银行进行远期汇率交易的首选产品,去年全年的成交量为4403亿美元,但在金融危机后,单月成交量则由去年上半年的400亿美元左右,下滑至今年1月的265亿美元。

  但上海一家外资银行交易员也指出,由于人民币兑美元在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的汇率水平要高出境内同期限远期品种很多,存在不小的套利空间,也吸引了银行、企业的套利资金入场从事交易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