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确诊第14例甲流未主动留观 密接者82人

2009年06月05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确诊第14例甲型流感未主动留观 密接者82人

  商报讯(记者 王漪)昨日,市卫生局报告北京已确诊第1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自美国抵京等待转机逗留期间,未按照健康建议卡的要求做到减少去人员聚集地、乘坐公共交通和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目前,其约见的7位朋友、接触的餐厅服务员等总共82名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患者何某今年24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5月29日曾在美国接触过流感样症状的病人,后乘CA982航班从纽约起飞,于5月31日到达北京,但入境时并未申报上述情况。6月1日出现咽痛、咳嗽等症状,患者仍未按要求主动与疾控部门联系。6月3日到第二炮兵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由120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3日深夜,市疾控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4日,市专家组会诊后,判定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患者在京期间曾1次乘坐10号线地铁,5次乘坐出租车且未留票据,按照卫生部相关规定,患者在所乘航班前后三排乘客共63人、宾馆工作人员11人、会见的朋友7人、餐馆工作人员1人等总共82人已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其中的78名密切接触者已追查到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其余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仍在进一步追踪确认中。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