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管局简化外资房企外汇登记手续

2009年06月05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外管局简化外资房企外汇登记手续有助于吸引外资进入

  商报讯(记者 黄竞仪)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通知,简化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备案查询的流程,该通知已从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通知明确各分局(外汇管理部)和外汇指定银行可直接通过商务部官网查询检索已通过商务部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名单,并据此办理外资房企外汇登记和资本项目结售汇业务。

  据了解,此前外商投资企业办理外汇登记须提交《外商投资企业外汇登记申请表》、营业执照、商务主管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批准企业成立的批复文件、颁发的批准证书、加盖公章的《外商投资企业基本情况登记表》等一系列文件。而简化后的程序,已经大为便捷了。分析人士认为,外管局简化外资房企外汇登记手续将有助于吸引外资进入,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长乏力的局面。

  事实上,进入5月以来,外管局就陆续在资本项下下放部分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等方面举措频频。简化境内企业境外投资审批程序、拓宽外汇资金来源,将10项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由总局下放至分局,考虑进一步放宽QDII专户业务限制和开启新一轮额度审批等。

  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大诚曾向外界透露,在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大背景下,中国市场相对外国市场活跃、健康,如果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国内企业将因此获得更多融资机会。

  据权威渠道消息,关于外汇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近期还会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