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铝业确认力拓已撤销双方战略合作交易推荐

2009年06月05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国铝业公司网站消息,中国铝业公司(“中铝公司”)5日确认,力拓集团董事会已撤销对2009年2月12日宣布的双方战略合作交易的推荐,并将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向中铝公司支付1.95亿美元的分手费。

  中铝公司总经理熊维平表示,中铝确认,力拓集团5日上午发布了正式公告,宣布其董事会撤销对2009年2月12日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交易的推荐。自交易协议签署以来,中铝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交易进程,在坚定维护我方利益的前提下,保持最大的灵活性,以建设性的态度与力拓集团协商,积极地对2月份宣布的交易方案条款做出适当的修改,以更好地反映市场变化及股东和有关监管方面的要求。
但是,力拓集团董事会最终决定撤销对双方交易方案的推荐,转为实施配股融资,并与必和必拓集团寻求建立合资企业,中铝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失望。

  熊维平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双方2009年2月12日达成的交易方案对于力拓集团全体股东来说是一次创造价值的良好机遇,并能够为两家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熊维平表示,中铝公司作为力拓集团的单一最大股东,注意到了力拓集团计划实施配股融资并拟与必和必拓集团在西澳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建立合资企业的公告,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尽管本次交易未能实施,但中铝公司实现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的战略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中铝公司将积极参与全球矿业领域的共同发展,继续寻求战略投资机会,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

  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于2009年2月12日签署了合作与执行协议,以总计195亿美元战略入股力拓集团。中铝公司已经就本交易完成了210亿美元的融资安排,并已陆续获得了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等各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铝表示,本次交易虽然没有最终实现,但是对于中铝公司的长远发展以及国际化战略实施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推进本次交易的实施,中铝公司参与了全球资源项目的运作,加强了与国际矿业公司以及中国金融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并购经验,建立并锻炼了一支熟悉国际化运作的团队,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这一切都是中铝公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道路上获得的宝贵财富,必将在未来公司发展中体现价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