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质疑声淹没“四川悍马”

2009年06月05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质疑声淹没“四川悍马”  超半数网友认为是“赔本买卖”

  晨报讯(记者 刘卓)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腾中重工),因为洽购通用悍马品牌而一夜之间成为人人关注的“黑马”。

不过,交易还没完成,质疑声就已淹没了腾中重工这家四川民企,专家几乎一边倒地成为“怀疑论者”,更有超半数的网友预言这次收购必是“赔本买卖”。

  昨天,著名管理专家王育琨公开表示,不看好腾中重工并购通用悍马,首先如果交易价格为5亿美元就肯定“太贵了”,另外还要保全3000个美国的高薪工作岗位,很不划算。

  另外,悍马最终能否国产化也引起业界关注。根据协议,在并购完成后,悍马公司总部和生产部门仍将设在美国,目前的领导层也将继续留任。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双方谈判成功,很有可能继续和通用汽车签署车辆制造合同。此外,通用汽车的悍马工厂将继续组装悍马,至少持续到2010年,这都让悍马的国产化道路前景堪忧。“即使悍马能够在国内生产,也不一定好卖。”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国家政策已明显偏向支持小排量汽车,而悍马这种高油耗的代表,只能面向小众。

  按照以往经验,腾中重工要注入的后续资金,比如承接美国员工或把未来生产线迁回国内,都将远比购买价格高很多。汉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学锋则直白地指出,腾中收购悍马不应该成为中国汽车业模仿的范本,中国汽车业现在要做的,不是收购美国落后的产能,把底特律全部搬到中国,而是应该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除了专家,网友也极为关注这次收购。某网站关于“你怎么看待四川民企收购悍马品牌”的调查推出仅一天时间,就有近7万人参与。其中,不看好这次收购、认为是赔本买卖的网友,占到一半以上。同时,超过一半的网友认为中国民企拯救不了悍马品牌。

  此外,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目前只是达成初步协议,能否收购成功还不能盖棺定论。在谈判后期,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而这些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