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门子:发展新能源也要提高传统能源能效

2009年06月05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业务领域总裁马德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近几年新能源发展迅速,但他警告说,对传统能源能效的提高依然不能忽视。他认为,煤炭等传统能源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仍将占中国能源较大比重。

  马德指出,实现可持续能源供应一方面要优化能源结构,第二步则是在整个能源转换链,包括能源的生产、传输和消费过程中,提高能源效率。而智能电网的建设就是这一链条中重要一环。

  他认为,中国在提高煤炭发电效率方面潜力巨大,目前中国煤炭发电平均效率只有35%,如果使用更多的先进技术,这一效率有望提高到50%甚至更高。“合理的能源结构应该是把传统的发电和可再生能源结合起来。”(马继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