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担保公司资本金排名 全国重庆第一

2009年06月05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小妆 根林 辛清玉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那么资本金问题讲什么?所谓六种非银行的信贷金融业务,一是担保公司,二是小额贷款公司,三是信托公司,四是PE,五是风险投资公司,六是金融租赁。  

  到了五月底,现在的担保公司资本金已经超过100亿,如果你们有全中国统计数据,可以去做个调查,目前全中国以省为单位的担保公司资本金排第一名的是重庆,我们是国有民营一起干,国有资本金有五十亿左右,民间的担保公司资本金、非公的担保公司资本金也有五十亿左右,我们有一百多个担保公司,总的是一百亿以上的资本金,那么100亿可以担保多少?可以担保800亿,就是法律上、逻辑上、银监会的规定上,100亿的担保公司就可以闭着眼睛担保800亿的贷款。

这意味着什么?那些大银行当有担保公司横在中间一杠的时候,对着中小企业就把钱放出去了,因为真要坏账了,担保公司要一起赔的。  

  所以,这就帮中小企业解决了他资本金信用不足的时候,这100亿资本金就帮中小企业服务,因为担保公司绝不帮大企业担保的,大企业也不会叫担保公司去。所以,你创造了这么个担保平台,他们活着就要干事,他会帮七八百亿的中小企业的融资做担保吗?比我们自己去一个一个项目、一个个人头上说这个人好,要贷他款,这是个法律的作用,做事一定要抓根本性的。  

  所以,这件事,我们认为做得真是比较好的。今年以来,为什么中小企业在这中间的融资会增加,你去调查我们的担保公司,特别是三峡担保公司,它现在是30亿资本金,是全国最大的一个担保公司。这30亿资本金有三峡总公司的10亿,有国家开发银行10亿,有我们财政的10亿,但这30亿是不是只帮国有企业做担保呢?现在国有企业几乎不用担保,他国有资本全部在帮民间的中小企业、三峡库区、农村地区的各种企业做担保。  

  这是担保公司的情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