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币专家:出口稳定,人民币或会升值

2009年06月05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 强

  自去年7月开始,人民币对美元快速升值的步伐放缓已超过10个月,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上基本维持在6.82—6.84区间波动。下阶段,人民币走势将如何演绎?

  对此,来自新加坡华侨银行的货币专家认为,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仍未改变,而出口数据稳定将是人民币重抬升势的必要条件。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延续了近期的常态表现: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325元, 相比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微幅贬值23个基点。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认为,与年初相比,人民币汇率稳定依旧,但市场大环境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第二季度以来的经济数据表现(从出口到全球制造业指数)呈现出趋稳迹象。在美联储宣布回购美国国债以及市场高涨的风险情绪推动下,美元贬值似乎提早来临”。

  谢栋铭表示,从宏观基本面角度来看,尽管中国经济各项指标要优于地区内其他经济体,包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货币供给等领先指数指向经济扩张,但在过去10多个月,束缚人民币走势的出口等数据只是跌幅放缓,尚未进入反弹通道。“在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的大环境下,在出口和工业产出等数据尚未完全复苏之前,人民币短期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谢栋铭指出,在美元不出现进一步大规模贬值之前,出口数据的稳定将是人民币重拾升势的一个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