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美国上市:既要看到优势也要关注风险

2009年06月0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进欣
  业内专家在近日召开的2009国际投资(大连)峰会上指出,目前国内众多民营企业纷纷瞄准在美国上市,对此既要看到美国市场的优势,也要看到在美国上市面临的风险和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把目光瞄向海外资本市场,2000年以来,新浪、搜狐、网易、盛大、百度等企业纷纷在美国上市,形成了中国概念股板块。
2008年就有22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

  纽约太平洋资本有限公司近年来成功操作了中国能源和哈尔滨泰富在纳斯达克挂牌,该公司总经理郭郦认为,中国企业青睐美国,在于美国市场有以下优势: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流动性强,融资能力好;中国概念深受美国投资者青睐,中国企业能获得合理估值;美国市场市盈率较高,融资潜能巨大;中国企业赴美IPO平均融资1.5亿美元,在所有海外市场中居首;美国资本市场层次丰富,中小企业可先在OTC市场上市,做大做强后升级进入主板;升级只需经过6-8周的挂牌程序,而无需美国证监会登记和审批。

  同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时还要关注法律和管理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风险。郭郦认为,美国市场注重中国高增长的中小企业,对公司的管理层非常看重。国内上市公司要求有三分之一的独立董事,而美国上市公司要求一半以上的独立董事。因此,在企业决定上市的时候,一定要把独立董事选好。

  大连市世贸规则研究会会长刘书芝认为,公司如果要在美上市,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需要法律和财务等多方面的专家共同工作,规避各种风险,一定要选最专业的团队来做投资辅导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