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家福宣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金蜜蜂宣言

2009年06月05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门户战略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魏家福(中远集团总裁):下面我代表出席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代表,再次宣读我们宣言:我们金蜜蜂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并深入影响全球实体经济的特殊时刻,在2005年发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北京宣言的基础上,向全社会发表金蜜蜂宣言,表达金蜜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化解经济危机,再塑经济繁荣。

中国国家胡锦涛总书记在当前金融危机给我们重要指示,就是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同时,应该在市场运作中采取谨慎,稳妥,负责任的态度,充分顾及整个经济平稳运行,认真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主动防止因自己经营不当给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带来冲击。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条件下,企业应该树立全球责任观念,自觉将社会责任纳入经营战略,遵守所在国法律,国际通行的法律习惯,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金蜜蜂企业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自愿在运营全过程遵循法律,社会道德和高尚商业伦理标准,对利益相关方,环境和子孙后代负责,持续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的行为。金蜜蜂企业认为蜜蜂是与环境、社会和谐共生的代表,与环境、社会建立和谐共生关系的企业,就是金蜜蜂企业,就是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经济全球化竞争中,具有责任竞争力金蜜蜂企业,将决定着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深刻影响着人类的未来。

  金蜜蜂企业认为面对危机,不负责任的企业难以逃脱危机的重创,面对危机负责任的企业能够有效的应对冲击,组织危机的蔓延。面对危机,所有企业都应以更加负责任的运营,与政府、社会共度时艰,再创经济繁荣,越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候,越是需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责任才能抗御危机,才能转危为机,才能在危机之后经济繁荣中获得更大的发展。

  当前经济形势下,金蜜蜂企业身体力行,倡导所有企业实践,传播金蜜蜂企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建立与环境、社会和谐共生关系,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出席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的代表,2009年6月5日。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