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五月失业率创25年新高 失业趋势显著放缓

2009年06月06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五日电美国劳工部五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五月份美国失业趋势显著放缓,但当月失业率升至二十五年新高,达到百分之九点四。

  数据显示,美国五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三十四万五千人,远远低于之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五十二万。
五月份非农就业人数降幅创二00八年九月以来的最小降幅。

  经济学者们认为,新增失业人口的问题稍见缓和,显示美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方案多少起了些效用,这也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已经走出最低谷。自从二00七年十二月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已增加了六百万失业人口,当前估计有一千四百五十万人失业。

  《华尔街日报》引述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者威斯(DavidWyss)指出,虽然(美国就业)情况仍继续恶化,至少恶化的情况已经趋缓。

  对上述数字,美国副总统拜登也表示,这个消息不错,但还不够好。他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但我想令每个人都明白一点,即在我们的经济实现完全复苏之前,未来肯定还将经历更多的曲折。”

  金融风暴的震撼效应造成今年前三个月美国就业市场的严重震荡,平均每个月新增失业人口都超过七十万,四月份新增失业人口已经降至五十万四千人。

  根据经济学者们的估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的失业人口还会增加两百万。许多企业为了缩减开销会裁减领固定薪资的员工,改为雇用按工时计酬的“临时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