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主谈三议题 有望达成具体成果

2009年06月0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今天在日本东京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此前在向媒体吹风时指出,中日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着重就三大方面开展对话。

  陈德铭说,一是深化经贸领域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重点回顾和确认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日经贸成果落实情况,围绕经济金融形势、环境能源合作、贸易投资合作和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展开讨论,寻求和扩大利益交汇点,挖掘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二是探讨如何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谋求实现中日经济共同恢复、共同发展的目标。当前,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中日两国作为亚洲重要国家,应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肩负起共同责任,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金融合作,继续推动国际金融体系和金融监管机制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健康发展,促进世界经济恢复与繁荣。

  三是双方将在节能环保、金融、农业、贸易投资、知识产权、信息通信、减灾防灾等多领域进行广泛沟通,力争签署有关合作文件,达成具体成果。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还表示,中日双方将在节能环保、金融、农业、贸易投资等领域进行广泛沟通,力争签署有关合作文件,达成具体成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