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杂志预测英国失业率在经济复苏后仍将继续上升

2009年06月07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6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在最新一期刊登的文章中预测,尽管近来出现了一些趋好迹象,但即使在经济开始复苏后,英国的失业率仍将继续上升。

  文章说,上世纪80年代初和90年代初英国的两次经济衰退均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即经济复苏开始很长时间后失业率仍持续上升。
80年代初的那次经济衰退前,英国失业率为5.5%,而在衰退结束3年后,失业率仍上升至11.9%。而90年代初的那次衰退结束经济持续复苏开始6个月后,失业率也仍从6.9%上升至10.6%。

  与2008年第二季度英国就业人数达到2950万的高峰相比,目前英国就业人数已经减少了1%,这与上世纪80年代初经济衰退时发生的情况相似,仅略低于90年代初衰退时就业人数1.5%的降幅。据此,该杂志预测,尽管劳动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在本次经济衰退结束后,英国的失业率也将继续上升,并可能升至10%以上。

  目前,英国失业率已从2008年春季的5.4%升至7.1%,失业人数上升至220万,失业人数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