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前五月销售增速放缓

2009年06月08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个月砸23亿增加土地储备188万平米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

  地产市场的整体回暖使上市公司业绩继续飘红。万科地产(000002.SZ)昨天公布的5月份销售业绩显示,公司前五月销售金额已达238.9亿元,同比增长20.9%。
同时,平静一段时间后,万科近期加快土地储备速度,最近一个月来砸下23亿元,新增1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土地储备。

  万科昨天公告称,2009年前5个月,公司累计销售面积28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9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27.4%和20.9%。

  数据显示,万科5月份销售金额涨幅已经高于同期销售面积涨幅,显示公司楼盘已经不再打“降价”牌。实际上,包括上海楼盘,近期万科楼盘涨价的现象并不罕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交量的增长速度。从实际成交来看,前5月份销售成绩尽管依然喜人,但其增长速度已经明显低于此前4个月,甚至低于今年以来的平均水平。此前1-4月,万科共销售212.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4.9亿元。

  随着销售飘红,万科拿地速度也明显加快,昨天公告还公布近一个月来的6个新增土地项目,需支付地价款总计23.14亿元。

  万科新增的土地全部分布在二线城市,分别位于无锡、佛山、沈阳和青岛。其中无锡金色家园南地块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06亿元;佛山桂城半岛路项目建筑面积约57.5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7.62亿元;沈阳铁西胶管厂地块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100%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1.22亿元;沈阳五里河地块建筑面积约29.12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85亿元;青岛双山南山地块建筑面积约20.44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100%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58亿元;青岛308国道以北地块建筑面积约39.58万平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81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