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贝恩或拿下国美20%股权 黄光裕仍是第一大股东

2009年06月08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美电器董事会已经原则性通过了美国贝恩资本的注资方案。贝恩将投资国美电器18%的股权,并出资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这就意味着贝恩将获得国美总共超过20%的股权,成为仅次于黄光裕的第二大股东。
不过,知情人士也称,上述事项仍存在变数。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贝恩资本计划以4亿美元(约31.2亿港元)的价格投资国美18%的股权。另外,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有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和贝恩的合作只是公司融资计划的一部分。

  “一直在谈,细节也一直在变。”昨日,知情人士表示,国美和贝恩达成的只是一个投资协议,不完全定义为售股,也不完全定义为增发。至于黄光裕夫妇目前所持35.5%的股权比例是否会下降,该人士并未给出明确解释,但可以肯定的是,黄光裕第一大股东的身份不会变化。

  由于国美在2007年5月发行的46亿元巨额债券将于明年到期,国美将面临着短期赎回的压力。若此次与贝恩资本的合作顺利达成,国美资金方面的压力将会得到缓解。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即便是这次与贝恩资本的合作达成,也不意味着国美的融资计划就此结束。目前,国美仍在与其他的投资者进行谈判,“估计很快就会有公告”。(田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