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经理定调:A股市场下半年震荡上行

2009年06月08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目前,上证综指持续反弹超过1100点,面对从低位上涨逾60%的指数和依旧有些扑朔迷离的经济前景,基金为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定下了“震荡上行”的主基调。

  对下半年行情保持乐观

  中海基金副总经理兼投研中心总经理李延刚、中海基金研究总监魏延军对下半年的经济运行均表示乐观,认为从目前的流动性、经济增长、通胀预期和政策导向来看,“投资时钟”已转向了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出于对企业盈利转好和估值水平的判断,下半年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企业盈利转好程度将决定指数的上行空间。


  不过,中海基金认为,上行的同时,震荡加剧也是下半年市场运行的另一个重要特征。

  基金科汇的基金经理伍卫认为,复苏是从宏观到微观逐步变化的过程,企业盈利预期将持续好转,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的预期也将逐渐明朗。如果四季度出现高增长、低通胀格局,则会非常有利于股票市场。

  估值不低 溢价合理

  对于A股市场已不便宜的估值,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制约行情进一步深化的因素,基金也曾激辩估值,认为泡沫渐起。而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越发强烈,目前大部分基金经理趋向于认为,虽然A股估值已不便宜,但溢价仍处于合理区间。

  金鹰行业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彭培祥认为,“对于正处在一个经济体高速发展阶段的国家来讲,相对一定程度的溢价是正常的,目前溢价处于合理水平。”

  1

   字体:↑大 ↓小

  国联安研究部总监陈苏桥也认为,就目前而言,宏观经济数据逐渐向好,股价隐含的EPS已经上调了。

  广发聚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宏观经济正在走出底部,上市公司的业绩回升会逐步降低其市盈率。”

  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

  事实上,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看法正在趋于一致,目前A股市场的表现已经隐含着投资者对于经济“V”型或者“U”复苏的预期。

  国联安基金副投资总监冯天戈说,从宏观经济层面看,中国经济正呈现逐季走高的态势。上半年,宏观经济指标的环比改善无疑是经济层面的最大亮点,而下半年,微观企业层面数据的改善将可能成为新的亮点。

  此外,近期包括房地产、资源类股等“泛通胀”概念股表现相当抢眼,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抬头。对此,一些基金认为担忧过早。由于全球去产能还需要2年左右的过程,通胀不会在去产能时出现,中国也不会出现脱离全球环境的独立通胀。(记者吴晓婧)

  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