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补贴到位 “降”声一片 节能空调销量增两倍

2009年06月08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目录(第一批),包括19个空调品牌,共1千多款型号将享受中央财政给予的每台300元~850元补贴。业内热议很久的空调补贴方案正式推行。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各家电卖场了解到,这些享受补贴的节能空调“降”声一片,销售迅速成为热点。

  能效补贴到位 空调普降300-850元

  在北国、国美、苏宁等几家电器卖场,节能空调补贴的宣传声势都已大张旗鼓展开,产品标识、补贴宣传单以及销售人员的推广解说,让买空调的消费者都知道节能空调降价了。记者在国美电器华阳店空调区看到,海尔空调已经竖起了贴补金额明细的海报,促销员很热心地向顾客推荐获得补贴的产品。据介绍,经国家补贴后,这些1、2级能效的空调将直接把国家补贴全额让利给消费者,按照能效水平补贴300元-850元。苏宁电器则在国家能效补贴的基础上增加了商家的补贴,推出三重补贴政策,即高能效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和柜挂套餐补贴,享受补贴后的产品价格降幅更多。

  记者在各家电卖场看到,降价后的节能空调平均销售仅有2500元左右,与普通空调相比优势大显。北国电器的其中一款1级能效的空调降价后甚至卖到了1480元,突破了以前价格的极限。

  据业内人士介绍,空调能效补贴是国家继家电下乡之后,又一项拉动内需促进家电销售的政策。中央财政对高效节能产品的生产企业给予补助,生产企业按补助后的价格销售,消费者是最终受益人。虽然此次补贴政策的原则是“企业先降价,政府再补贴”,但空调企业的反应普遍比较积极,纷纷抢着降价。

  节能空调销售增长两倍

  降价了,买的人自然就多了。记者昨日在家电卖场看到,能效补贴的效果立竿见影,1、2级能效的空调降幅很大,选购节能空调的市民占了大多数。一位刚刚购买了节能空调的市民高兴地说:“以前就想买节能的,就是考虑到节能空调太贵,一台高能效的空调比普通空调贵一两千元,就没舍得买,这次说是国家给补贴,我买的这台节能空调降了600块钱,算算以后省下的电费,太划算了。”

  节能空调的销售占比飙升,据苏宁电器人员介绍,高能效产品的销售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15%跃升至接近50%,从目前趋势看,仍然在继续上升中;在北国电器,节能空调的销售已占到总销售额的60%以上,从去年的“边缘”产品一跃成为主流。“以前大家都说节能空调好,但是节能空调太贵,叫好不叫座,现在这么大幅度地降价,才真是叫好又叫座呢。”一位空调销售经理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