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核电调整目标可能突破亿千瓦

2009年06月08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在6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原来制定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时,预计2020年我们的总的装机容量是10亿千瓦,核电在整个电力装机容量中占4%,也就是4000万千瓦。现在看来电力装机容量发展很快,2020年我国电力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14—15亿千瓦。


  “即便仍按照4%的比例来看,核电装机容量也不止4000万千瓦。”孙勤说,“我们认为这个比例调整为5%是比较合适的。”但孙勤同时表示,目前,核电占我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2%,这个比例将有可能提高到7%—8%,即9800万千瓦—1.2亿千瓦。“调整后2020年的具体目标是多少,现在并没有确定。国家能源局也正在组织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孙勤说,“但中国核电发展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6月5日,福清核电项目3、4号机组基坑负挖施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福清核电项目又一次提前完成公司规划任务。

  按照原计划,福清核电项目3、4号机组负挖工作最快也要等到今年6月底方能启动,但由于前期详勘工作进展迅速,负挖工作得以提前。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福清核电项目部总经理黎世龙表示,3、4号机组的负挖工作将争取在今年10月底完成,确保明年3、4号机组的后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福清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计划于2018年1月全面建成投产。由于在工程管理上采用了EPC(EngineerProcureConstruct,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速度大幅提高。

  此前,福清核电项目的建设工作多次提前完成相关任务,被业界称为“福清核电速度”,受到中央领导、中核集团领导的高度赞誉。福清核电项目前按计划完成各项节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均处于受控状态。据悉,6月17日,福清核电项目2号机组将浇灌核岛第一灌混凝土,这将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中国能源报》段心鑫)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