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元:开行改革转型要坚持抓好党建

2009年06月08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本报讯记者刘敏报道“抓好党建、办好银行、支持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6月5日在京表示,开行改革转型具有探索性、实践性和艰巨性,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形势严峻,越要把抓好党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进开发性金融的新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主线,为开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陈元是在该行召开的党建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作如上表示的。

  开行自成立以来,特别是1998年以来,党建工作在开行发展的每一个历史转变中都发挥了统领和重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推动开行朝着国际一流银行迈进的支撑和保障。总结多年来开行党建、组织人事工作的基本经验,归集到一点,就是立足中国国情,充分运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抓好党建、办好银行、支持发展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

  陈元表示,在国家扩大内需的外部环境和开行改制后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地做好党建工作。要发挥开行多年来形成的党建工作优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开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坚持“抓好党建、办好银行、支持发展”,用党的建设统领和推动开行改革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为开行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开拓创新,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营造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良好风气,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构筑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控制和权力监督体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党务部门自身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