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拓”西澳合资公司高管敲定

2009年06月0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文胜

   □本报记者 董文胜

     上周五(6月5日),力拓与必和必拓(BHP)就双方合资经营西澳铁矿石合资公司生产项目签署非约束性协议。西澳铁矿石业务目前与未来的所有资产及负债都归该合资公司所有,力拓与必和必拓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权。

  该合资公司将作为一个成本中心,必和必拓与力拓分别通过各自的营销及运输网络出售均等数量的铁矿石。为了使双方在该合资公司中股权对等,必和必拓将在协议生效后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以将其在该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由45%提升至50%。

  合资公司的高管层由力拓和必和必拓共同进行任命。双方初步指定力拓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 (Sam Walsh) 担任该合资公司的非执行股东委员会董事长,初步指定必和必拓公司铁矿石业务总裁Ian Ashby担任该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力拓和必和必拓同时也同意作出排它性的安排,及能促使双方谈判并达成组建合资公司法律约束力协议的其他约定,包括一旦出现任何一方不履行完成这些有关文件的承诺时,支付2.75亿美元的违约金等。合资公司的组建预计将在2010年年中完成。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