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文魁:第三季度刺激政策力度会很大

2009年06月08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院副所长张文魁在昨日举行的2009中国城市国资论坛上表示,如果我们意识到GDP保8不容易的话,第三季度的刺激政策会很大,包括提高汇率等等很有可能出现。

  “中国的经济经过时间盘整会继续回到快速增长的通道,同时政府的经济刺激手段更强大,所以我对中国未来两三年的经济充满信心。
”张文魁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企稳了,但还没到快速回暖的层面,中国经济即使要回暖,也可能是很温和不稳定的回暖,今年GDP增长8%是不太容易的,而且显著的通货膨胀也很难出现,因此,我国的经济将呈现U型走势而不是V型走势。

  他认为,我国仍然会推出后续的刺激政策,特别是在第三季度。除了目前的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之外,下一步有可能推出更大力度的刺激产业升级投资的计划。

  其次,货币政策也会继续宽松,预计全年信贷规模增长将是10万亿左右,尽管4月份、5月份信贷投放大规模下降,下半年信贷的投放可能会比5月份更快一点。除了产业升级投资之外,还有可能推出地区性的投资刺激计划,不排除推出更有力的购车的政策。

  最后,国有企业目前要抓住时机来推动转型升级仍然很有前景,转型除了一般意义上讲的由粗放型到企业型的转型之外,对国有企业更有意义的转型是股权的转型。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