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保持全球第一

2009年06月08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国内车市复苏势头有如“脱缰之马”。昨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一百万辆,连续五个月保持全球第一。

  乘用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81.2万辆,继4月之后再次突破80万辆。
上月乘用车销量相比4月增长1.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率高达54.7%。按照车市以往规律,5月份将进入淡季。但今年5月乘用车销量却明显不同,显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效果来。今年前5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363.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6%。

  据中汽协预计,5月份国产汽车(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可能略低于4月份,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全月销量可以达到110万辆左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于明天正式公布5月份汽车产销数据。

  车市全面回暖趋势因此继续得到确认。车市自今年3月份以来持续热销,至今,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一百万辆,连续五个月保持全球第一。

  广汽本田环比增幅第一

  广汽本田汽车公司成为5月车市的大赢家。该公司5月销量达到30296辆,继今年3月之后,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据介绍,广汽本田5月销量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16.42%,环比增幅在合资汽车企业中名列第一。据了解,广汽本田逐月在上调产销量,有望引领广州汽车业持续领跑全国。

  更大的井喷行情出现在上汽五菱身上,该公司5月销量首次超过10万辆,创下车企月度销量新高。另外,长安汽车当月实现销量118591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