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出席发布典礼并在给领袖型企业颁奖后致辞

2009年06月0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门户战略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龙永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确实非常高兴地来参加“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这是我们中国企业,当然包括那些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因为我一向把在中国的外资企业看成中国企业的一个组成部分。

我们中国企业在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增强自己的国际竞争能力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我们大家当时最强调的就是我们中国的企业要遵守国际规则,要遵守全球的质量标准、环保标准、劳工标准,今天我们又向前走了一步,就是我们要遵守全球共同认可的企业社会责任。我认为这是增强我们中国企业竞争能力的一个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

  这几年当中中国企业已经做了很多,就在两个星期以前,我在挪威的奥斯陆参加了一次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颁奖典礼,那个颁奖典礼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的发奖大厅里进行的。当时获奖的八个企业当中,就有两个是中国企业,一个是今天也获奖的中国工商银行。当时中国工商银行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姜建清先生亲自率领我们中国工商银行的团队出现在奥斯陆的诺贝尔和平奖的大厅里,当时我感到非常光荣。今天我们有那么多企业同时获得了在中国自己颁发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奖,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说明我们中国的企业不仅仅承诺遵守国际的规则,而且认同国际共同的最重要的核心价值理念,就是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我认为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是我们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长期来讲,是会市场所抛弃,为顾客所抛弃。所以打造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一个额外的负担,好像是一个企业营运的额外的事情,它是整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不是可有可无的,它是必须承担的。所以我就觉得我们中国企业现在有这样的一种认同,这是我们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是我们中国企业成为全球企业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成为全球经济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现在都在增强中国国家的形象,也在打造中国企业的国际品牌。我想我们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就是进一步提高中国的国际形象,改善中国的投资环境,同时打造中国企业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