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家福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上的致辞

2009年06月08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门户战略合作媒体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报道:

  魏家福:

  尊敬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部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参加“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颁奖典礼,去年中远集团、巴斯夫公司以及《WTO经济导刊》共同创办了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一年一度的寻找,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再次见证一个即将载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史册的历史时刻。

有的朋友今年第一次参加活动,一个企业社会责任的颁奖典礼为什么要用金蜜蜂这个名字?蜜蜂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最具个性、最聪明、最文明的物种之一。地球上有多少称王称霸的动物由于经受不了大自然的严格考验而先后灭绝,而蜜蜂却能独善其身,渡过重重难关生存下来,在地球上已经生存3千万年之久。昆虫学家告诉我们,只要地球上还有生物,最后一批生物种还会有蜜蜂存在。大家可以知道其中秘密是什么呢?蜜蜂采蜜、酿蜜,不仅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而且在采蜜的同时为植物传粉,促进了植物的繁衍,植物的生生不息同时也为蜜蜂带来了更多的花源。它向植物索取的同时也促进植物的繁衍和生长,植物的繁衍生长又为蜜蜂带来更多的花源,带来更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蜜蜂的这种与植物共生的生存模式就是一种负责任的生存模式,是一种地球上可持续生存发展模式的典范。这就是蜜蜂能在地球上生活3千万年的秘密。

  对于企业来说,如果也能像蜜蜂一样建立起与环境、社会和谐共生的关系,那么企业就不仅是能够做到百年老店,而是千年老店,像蜜蜂一样的万年老店,受到蜜蜂生存经验的启发,我们以蜜蜂命名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希望它能反映履行社会责任的本质,最能反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追求,最能体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关系,这个榜单不仅是对这个时代的蜜蜂型企业的发现与关注,更是在全球面临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下,金蜜蜂企业不懈努力或探求的反映。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给获奖企业带来的不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不断前进的动力,过去一年中,我们看到去年上榜的金蜜蜂企业抗击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多个事件中处处留下了不辞辛劳的身影,扮演起了先锋模范的角色,我们更看到这些金蜜蜂企业在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自愿实施全球契约倡议行动,构建其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并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日常经营中付出的扎实的努力。

  本届“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共有360家企业自愿参评,短短一年之间,参评企业从去年的204家增加到今年的360家,增长了76%。我们可以看到,当代企业家在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中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看到他们对于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利益相关方的期望,谋求其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努力,我们还可以看到一大批具有中国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创新方面的有益尝试。我们希望本次评出的蜜蜂企业能够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能够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能够成为企业与社会和谐共生共荣的榜样。我们相信在越来越当的金蜜蜂企业的号召下,感召下,会有更多的企业意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继而加入到金蜜蜂企业的队伍中来,为中国以及世界的和谐和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我谨代表金蜜蜂活动创始伙伴中远集团,由衷感谢所有的参评企业,金蜜蜂专家团队、《WTO经济导刊》工作团队所有协办单位以及今天到场的新闻界的记者朋友,正因为各位的鼎力支持,才让我们众多的蜜蜂企业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颁奖典礼的辉煌时刻。祝愿金蜜蜂企业的队伍不断壮大,祝愿本次颁奖典礼圆满成功,祝愿诸位在此度过一个美妙而难忘的时光,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