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致开幕辞

2009年06月0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背景,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新形势下,探寻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突破口,研讨中国参与构筑世界经济新格局的机遇与挑战。搜狐财经作为本次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现场报道: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尊敬的张玉台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去年6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开放论坛,时隔一年之后,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港城宁波,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
这是在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形势下,举办的一个重要活动,这次活动目的是“创新开放思路、共谋开放大业,携手应对危机”的重要盛会。在这里首先我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
    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折,世界看世界,中国有世界,成为当前对外开放的真实写照。浙江省处在中国东南沿海,是我国综合经济势力,市场经济体制最活,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宁波作为我国的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华东地区的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口,自古以来通商世界,闻名中外,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改革开放以来开放性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加大了宁波的世界化、国际化的进程。推进宁波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是改革开放程度最大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
    目前,我市人均外贸突破一万美元,开放型经济拉动社会就业达到三百万人。外商直接投资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超过10%以上。涉外税收占全市税收也超过20%;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比重超过30%。可以说,对外开放已经成为宁波的一个重要的发展优势、最强劲的发展动力。
    当前宁波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我市人均GDP突破了一万美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一千万标箱;全市工业总产值土地一万亿元,同时又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保持经济,平稳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各项任务,还是十分艰巨。我们要跨过金融危机这道坎,通过转型升级这一道关,在新的发展阶段,增创新的发展优势,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对内对外的对外开放的水平。有利于科学发展客观的体制机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助手,在当前改革开放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权威,这次我们和再度携手举办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能够邀请国内外权威的专家、学者来聚会,这为我们进一步拓宽、开放视野,创新开放思路,推动对内外的开放,提供了一个新重要的一个学习借鉴的机会。我们衷心的希望,中国开放论坛,能够长期的落户宁波,并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共同的培育下,成为中国乃至在世界上都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标志性的论坛。
    最后,我预祝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田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