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份万科拿地188万平方米

2009年06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晓波

  审慎的万科A(000002.SZ)开始在土地市场上鲸吞各种大型地块了。今日,万科A公布5月业绩快报。除了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继续保持同比增长的势头之外,它还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少见的积极态度,购置了6个项目,合计188.34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根据公告,万科A5月实现销售面积69.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1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7%和21%左右。今年1~5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8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4%。

  同时,万科A在5月还新增了无锡、佛山、沈阳、青岛等四地合计6个项目,豪掷超过23亿元购地,6个项目合计建筑面积约188.34万平方米。这一单月购地规模已经接近万科A2007年中期的水平。值得关注的是,本月购地面积中,其中只有约46%是万科A以收购或者合作方式取得。而在此前的大半年时间里,万科A以收购或者合作方式取得地块,占万科A购地总面积的六成以上。而且,万科A本月购地的平均楼面地价也上涨到超过2275元/平方米,这一水平约比万科A去年全年购地平均价高出17%左右。

  CBN记者还发现,在销售面积环比上涨17%的基础上,5月份万科A的均价达到9196元/平方米,环比4月继续上涨4%。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万科A保持售价环比上涨势头的第三个月份,5月价格成为万科A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此前,万科A管理层曾经对CBN记者否认外界传闻的楼市“后拐点论”,而且公司职员预测万科大规模购地“只是开始”。CBN记者也发现,由于万科A5月在公开市场上以19.43亿元在无锡、佛山购买的建筑面积合计超过87万平方米地块尚未列入新增项目表中,有可能万科A6月的购地规模还会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