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 目前正接受调查

2009年06月08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资料图:深圳市长许宗衡。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报道:

  6月5日,原定出席第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的许宗衡没有到会,其“双规”一事遂流传开来。消息指,许宗衡于当天凌晨被调查,其妻亦处于受监控状态。

  许宗衡生于1955年7月,湖南湘潭人。他1972年参加工作,1993年1月前一直在湖南衡阳任职,历任湖南省衡阳汽车修配厂技术员、政治处干部,衡阳市经委组工科干部,该市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干事、副科长、科长,组织部副部长、部长。

  1993年1月,许宗衡南下深圳。至2000年1月,他先后担任过深圳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处长、深圳海天出版社社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在此期间,许先后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民商法及美国国际东西方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据广东本地媒体报道,“调理”海天出版社为许宗衡展现领导才能提供了机会。在他上任之前,海天出版社因严重亏损被喻为“烂摊子”;而许上任后,海天出版社两年内扭亏为盈。

  2000年1月,许宗衡调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年6月成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至此,许宗衡重回组织系统。在其主持下,深圳市委组织部推出正局级职位公选、副局级职位面海外公选等一系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圳因此被中央列为干部制度改革试点城市。

  2003年8月,许宗衡就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到2005年6月,接替李鸿忠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至此,从组织系统一路走来的许宗衡,完成了从党务系统向政府行政首长的跨越,他也因此终结了深圳特区行政首长历来“空降”的历史。

  此外,许宗衡还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广东省委委员。

  许宗衡最近一次在深圳公开露面是6月4日。他出席了深圳市政府与美国思科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会见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一行。当天下午,他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

    更多报道:另据《南华早报》报道称,多位消息人士证实,许宗衡及其妻子因涉嫌黄光裕贿赂案于上周四晚间被“双规”。另有消息称,因承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兴建多条地铁线路,深圳近年大兴土木,许宗衡及其家人怀疑利用职权为在深圳的湖南同乡招揽工程牟取暴利,收受建筑老板逾亿元的贿赂。 另外,分管城市规划的深圳市女副市长闫小培,因涉嫌违纪,上月已被“两指”(于指定时间、地点受查)。

    据《生活新报》消息指,许宗衡夫妇是6月5日凌晨从家中被带走。许被带走前没有任何异常,频繁出席公开活动。许宗衡出事可能涉及经济问题。有人涉嫌利用职权,为在深圳的湖南商家牟利,从中收受利益好处,因此在深圳官场流传“湖南帮”一说。此外,许宗衡的太太也被相关部门监控,但未知是否也涉案。

    【深圳近年落马官员】

  于幼军前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因担任深圳市市长期间利用职权为亲友公司牟利,2008年被予以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被撤销中央委员职务,成为第一个被撤销职务的中共十七大中央委员。

  黄励军深圳教育局原副局长,涉嫌巨额受贿2007年落马

  王泽民: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曾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基层检察长”,因涉嫌受贿于2007年被双规

  裴洪泉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2008年1月4日被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

  【延伸阅读

  专题:黄光裕:潮汕富豪拉下一票官员

  公海赌王连超狱中供出贪官 黄光裕案脉络显现

  广东政协主席浙江纪委书记疑涉黄光裕案被免职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被调查

  黄光裕操纵股价变相行贿郭京毅 

  黄光裕看守所欲自杀 或来自更多不为人知压力

  3亿元坐庄变相行贿 揭开黄光裕案触目惊心的背后
  
  许宗衡同志简历

  许宗衡,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男,汉族,1955年7月生,湖南湘潭人,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3月参加工作,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

  1972年3月-1974年8月,湖南省衡南县宝盖农场知青,任场长、副指导员;

  1974年8月-1976年8月,湖南省交通学校汽车专业学生,担任班长、校学生会主席;

  1976年8月-1977年9月,湖南省衡阳汽车修配厂技术员、政治处干部;

  1977年9月-1978年12月,湖南省衡阳市经委组干科干部;

  1978年12月-1986年8月,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干事、副科长、科长;

  1986年8月-1990年4月,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其间,1984年6月-1986年9月湘潭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1990年4月-1993年1月,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副厅)、组织部部长;

  1993年1月-1994年7月,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处处长;

  1994年7月-1996年8月,深圳海天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副局级)(其间,1994年2月-1996年1月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民商法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1996年8月-2000年1月,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市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局级)(其间,1997年8月-1999年8月在美国国际东西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0年1月-2000年5月,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

  2000年5月-2003年8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2000年6月),市党建研究会会长(2000年8月),市人才研究协会会长(2002年9月),省党建研究会会长(2001年6月);

  2003年8月-2005年6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05年6月后,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07年12月-2008年1月临时主持深圳市委工作

  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人民网资料 2008年1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