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罗斯:新金融体系中国需要更多发言权

2009年06月08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洁)金融大鳄索罗斯昨日在复旦大学演讲时指出,此次金融危机反映出世界需要重新建立一个新的金融体系,中国在其中应该具备更多的发言权。

  “目前的金融危机,不是由一种极端主义思潮引起的,而是缘于金融体系本身的漏洞。

我可以得出一个初步结论,我们的金融市场没有达到平衡。”索罗斯表示。

  索罗斯认为,此次金融危机的祸根从上世纪就已经埋下,其发生情况是:金融市场对未来的积极预期——产生泡沫——信贷杠杆进一步加大这种泡沫——泡沫膨胀并最终破灭。

  因此,索罗斯认为,需要重建世界金融体系,避免信贷极剧扩张。他提出,在这一新的金融体系中,必须重视中国的作用。

  “中国经济复苏是没有问题的,中国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正在好转,正在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索罗斯说,“ 尽管中国经济目前只有美国经济的1/4,但我认为中国经济的复苏将快于美国,中国可以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