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重组上航“好事已近”

2009年06月08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肖玮)东航与上航扑朔迷离的关系或许即将明朗化。

  昨日,有消息言之凿凿地称,东航与上航的重组有了较大进展,很快就会公布。已经双双被ST的东航与上航股票将从下周开始无限期停牌,在此之后双方的重组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此前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层面已对两家航空公司整合一事做出积极表态,两公司合并在即,上航将成为东航子公司。之前国家向东航注资70亿元就是为了上航收购事宜。

  实际上,随着东航经营面临越来越沉重的压力,其寻求自救及国家对其拯救的行动也逐步展开。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国家注资,还是产业内并购重组等一系列对东航的救助举措,都只能缓解东航目前的经营压力,但不一定能保证助其走出困境。最终东航摆脱经营困境还得看明年航空市场能否复苏而定。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东航和上航询问情况,东航董秘罗祝平一直没有接听手机。上航董秘徐俊民则告诉记者:“目前并没得到大股东或是董事会下发的股票停牌通知,东航与上航重组的进展方面也并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消息。”

  东航与上航的基地均设在上海,这使两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而两家公司分别在上海的两个机场独立运营各自的业务,也直接导致双方运营成本都居高不下。

  以往,市场状况好时两家公司对于重组一事似乎并不热心,但在去年,两公司分别创纪录亏损139亿元和12.49亿元,东航更资不抵债超百亿。在这种情形下,外界对两家公司资产整合的呼声越来越高。

  截至目前,东航、上航分别获得70亿元和10亿元的注资,上航在当地的航空市场中占有15%的份额,东航则达到了40%。若东航与上航完成重组,新公司在上海所占市场份额将达五成以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