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研究中心:经济已企稳 将呈U型走势

2009年06月08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称:经济已企稳 将呈U型走势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专电(记者 樊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张文魁7日在京表示,我国经济已经触底企稳,但难以持续快速地回暖,经济发展将呈现U型走势。

  张文魁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已经触底,但这不是尖底,而是平底。“即使要回暖,可能也是很温和的回暖,而且是不稳定的,不会稳定地快速地持续地回暖。”

  他分析说,从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看,目前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长十分旺盛,今年一季度增长28.8%,前四个月增长30.5%。

  从出口来看,出口出现显著下降,“马力疲软”。2008年出口只增长了17.2%。而今年一季度出口下降19.7%,4月份下降22.6%。目前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负数,需要扩大内需予以弥补。

  谈到是否会出现通货膨胀,张文魁说,尽管目前货币政策非常宽松,信贷投放量很大,但并不会因此出现通货膨胀,因为我国许多行业是按照出口20%到30%来配置产能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