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中原:中小企业要利用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机遇

2009年06月08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9(第二届)中国开放论坛于2009年6月8日—9日在浙江宁波举办,搜狐财经全程直播论坛。

  在论坛现场,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采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院卢中原。

卢中原对于目前中小企业如何在金融危机中走出困境,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他认为,每个民营企业都有自 身特点,但有几点共同建议可以供他们参考。第一,中小企业应该去投资,改造升级自己的技术,现在国家很多政策都支持这一点,中小企业也应该抓住这个时机,技术层次对中小企业很重 要。第二,应该抓住国家的振兴计划以及经济刺激计划这个机遇来开发新的市场,要善于发掘这些政策带来的新机遇。

  “此外,中小企业要利用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这个机会”卢中原继续表示,“中小企业要利用这机会来完善合同避险机制,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要充分考虑到汇率风险,并寻找积极的解决办法。”

  此外,卢中原表示中小企业要善于和大型企业形成配套,要善于给大中型企业当配角。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