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中小企业创造中国近6成经济总量

2009年06月08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6日表示,中小企业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了我国近6成的经济总量,近一半的财税收入,提供了近8成的就业岗位,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延加深的严峻形势下,加快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9年6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发表主旨发言。

  李毅中说,中小企业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了我国近6成的经济总量,近一半的财税收入,提供了近8成的就业岗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增强,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延加深的严峻形势下,加快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城乡就业,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毅中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小企业受影响应当说是首当其冲的,融资难,贷款难,资金短缺是最主要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中小企业一般规模小,实力弱,信誉不是太高。第二是银行考虑自身的风险,自身的利润,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条件更加严格。第三是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机制体制不健全。第四是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太窄,中小企业融资难实际上就是贷款难,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与相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