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食品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年06月08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由大食品网主办,贵州鸭溪窖协办的“贵在品质 美在自然”白酒业食品安全研讨会于6月3日下午,在京师大厦开讲。来自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就《食品安全法》09年6月1日正式实施后白酒企业如何适应《食品安全法》的新政策环境,以及怎么看待食品安全与企业利益的关系等聚焦话题展开讨论。  


  在此次论坛上,大食品网首先发布了《回归品质本源——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本质与未来》研究报告,并认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本源是通过品质的保障进而保障消费者价值,同时在如今的透明化时代企业必须与消费者之间构建一种良性互动的透明化沟通战略。

  同时,与会的行业精英还探讨了食品安全法颁布的重要意义,并深度解读了中国白酒企业在食品安全法下应具备的品质操守。正如贵州鸭溪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林辉在会议中阐述坚持品质之道,并分享了贵州鸭溪的食品安全观,第一时间呼吁白酒企业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以身作则的给中国白酒企业界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评价。

  在清华大学博士后、企业与社会关系研究者曹海军看来,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意味着企业所处的环境已经由“软约束”到“硬约束”,即由道德自律到制度约束,这就更需要企业必须始终恪守品质观和消费者价值观。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总策划杨青山也表示,企业必须重新重视品质的建设,否则将“自毁前程”。

  贵州鸭溪窖作为一个老牌的白酒生产企业,提出的“品味健康人生”口号非常贴切的诠释了贵州鸭溪窖的食品安全观。同时,贵州鸭溪窖能从众多名酒中脱颖而出成为“上会”用酒,印证了贵州鸭溪窖的食品安全完全达到甚至超越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对此,贵州鸭溪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林辉明确表示,这一成绩与企业所提出的“三个代表”的指导思想息息相关,即“代表消费者利益,代表产业利益,代表社会利益”,在该思想的指导下,贵州鸭溪窖所有的经营活动都以实现顾客价值、产业链价值、及社会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共赢为目标,同时,该观点也高度契合贵州鸭溪窖的“市场与责任同在”食品安全观。

  实际上,作为贵州的八大名酒之一的贵州鸭溪窖素有“酒中美人”之称,盛产于被誉为“东方瑞士”的贵州,山好水美,天然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孕育了独特的酿酒微生物群,奠定了贵州鸭溪窖传奇的酿造工艺和“贵族血统”。在贵州鸭溪窖复出上市之初,为确保将最优品质的好酒呈现给消费者,反复斟酌调试,不达到最好的品质绝不推向市场,这是贵州鸭溪窖为保证消费者利益,格守品质操守最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贵州鸭溪窖还启动了对酿造工艺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表明贵州鸭溪窖的对传统工艺的重视和对品质负责的态度,这也再次印证贵州鸭溪窖的“市场与责任同在”食品安全观。

  另据了解,此次研讨会还就企业应为社会贡献怎样的价值观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新《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并不是指只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为在企业经营活动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企业作为社会拥有更多资源的主体之一,更是应义不容辞的承担更多的重塑社会价值观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