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运输距离最长的西部管道 东运原油超千万吨

2009年06月0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西部管道公司获悉:截至5月31日,我国运输距离最长的西部原油管道,已向兰州石化公司稳定输送原油1145万吨。

  西部管道又称乌兰原油管道,为乌鲁木齐至兰州原油管道的简称,全长1800多公里,是我国“北油南调、西油东运”战略的组成部分。
2007年8月,该项国家重点工程建成投运,结束了50年来兰州石化原油进厂靠铁路运输的历史,减少了油品转运环节,降低了运输成本。

  据介绍,西部管道最高压力达到10兆帕,远远高于兰州石化油品储运厂管线的运行压力,容易引起憋压跑油事故。为此,西部管道公司与兰州石化公司建立了原油运输生产联系制度,定期分析研究管道运输情况,共同优化管道运营。西部管道采取强有力措施,从源头上保证远距离原油管道安全运输和通畅顺达。截至5月31日,西部管道已向兰州石化公司稳定输送原油1145万吨,油品储运厂已平稳切换原油管道800余次,实现了管道长周期、满负荷运行。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