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化巨头取消汽柴油优惠 或因油价再调有意收储

2009年06月0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中石油和中石化宣布将收回成品油6月1日调价后的优惠政策。不过,我市的加油站似乎“岿然不动”,原来不优惠的继续不优惠,原来有优惠的则宣称“继续优惠”。

  据了解,两大石油集团总部已要求下属销售公司取消各自区域内的汽柴油优惠,将零售价提至最高限价。
据说这是两大集团认为油价很可能要再次上调,因此有意收储资源。

  记者昨天在我市渝中、江北、渝北等地加油站了解到,目前中石油旗下各加油站都在执行最高限价。事实上,自从6月1日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后,重庆各中石油加油站立即就把价格调整至了最高限价,从来就没有优惠过。

  有关人士称,所谓中石油要“取消优惠政策”,主要指的是在沿海省市。因为竞争的缘故,当地中石油在6月1日后,均没有执行最高限价。而在重庆地区,由于中石油“绝对主导市场”,因此并未优惠。

  不过,中石化在重庆的加油站仍然保持着6月1日以来的优惠。昨天下午,记者在中石化黄泥塝加油站看到,其每升93号汽油仍然比中石油要便宜0.05元。中石化重庆公司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接到取消优惠的通知,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

  壳牌所属各加油站也称,目前除97号汽油执行最高限价以外,其他油品一律优惠0.05元;且优惠将长期实行下去,不会轻易取消。另外,歌乐山山洞与白市驿一带的社会加油站,每升油品优惠幅度仍然达到0.1元,即93号汽油每升5.53元,0号柴油每升5.30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