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锡军:新桥退出深发展是必然 传言或属实

2009年06月08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survey

  6月8日,市场盛传,中国平安将以换股方式收购深圳发展银行,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当日也双双紧急停牌,深发展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就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此传言属实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一方面美国很多投资机构受金融危机影响,资金紧缺,另一方面,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月初公布的针对19家美国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也可以看出,很多机构筹措资金会比较困难,“现在国外金融机构资金实力大大减弱,所以新桥可能会更倾向于中国国内的金融机构。

  据搜狐财经了解,其实早在去年8月,坊间流传的深发展并购版本便是平安集团将接替新桥。中国平安入主深发展在当时看来也是较为靠谱的一种提法。按照当时的媒体分析,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仅次于新桥的深发展的第二大股东,占深发展总股本约4.57%。因此,中国平安从第二大股东转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除了盛传的中国平安外,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中,国开行以及中国人寿也是接替新桥的最佳候选者。

  此外,从2004年5月29日,共出资12.35亿元受让34810.33万股新发展股票以来,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成为深发展最大股东刚好5年的时间,而据有关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新桥所投资的项目一般维持在5-10年间。而且新桥投资韩国第一银行,从获得股权和投票权,到将其转手他人也不过是5年时间。

  “平安集团对银行业一直就有兴趣,再加上一些天时地利,其入主深发展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赵锡军说。他表示,如果传言属实,这将对金融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对银行业和保险业展开合作业务会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远郊房加交通车 得不偿失
·新时代的卖国:山西百亿煤矿2亿卖给美国人
·近视眼可以根治?用亲身经历给你揭开世纪真相!
·晒晒没有年节假日的铁路工人工资--工作25年了
·河南:黑社会垃圾堵门暴力收费 网友发帖一周搞定
·巨额财政补贴的公交车为何严重超载? 政府该反思
·干部扫街:作秀还是以身作则倡导保护环境?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52平舒服可爱小屋
·百平米精装小豪宅 100平2房2厅装修精致简约小窝
·8.9万巧装甜蜜现代简约小婚房 田园风格 英伦情调
·四万完美装修三房 5万装修带阁楼两室一厅
·简约时尚10款袖珍小户型 秀甜蜜小窝 充满田园气息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