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投资客看涨房价重新出动

2009年06月08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近几个月楼市的急速回暖吸引了投资型需求开始重回地产界。在房价“虚涨”的质疑声中,投资客的出现又为楼市平添了“泡沫要来了”的担忧。
  
   投资客搅动京城楼市
  
   “感觉现在的购房者不管房子品质如何、交通怎样,只要价钱合适,就会有人买。
”某知名房产网站专门负责楼盘团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楼市的疯狂让他深有体会。“前不久一个铁岭的购房者着急地打电话来说,要尽快买两套房,再不买房价又要涨了。”
  
   近期,京城楼市开盘均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以超过10%的速度上涨,使得房价再度暴涨的预测也随之而来,也同时激发了投资需求的复苏。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告诉记者,亚豪机构代理项目中近期开盘的金隅·可乐+、金泉时代两个项目,投资需求的比例约占到三成以上,投资客的占比虽然并未达到2006、2007年市场高峰期的水平,但也比2008年楼市低迷期有所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今后一段时期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仍很充沛,在低利率水平下,推迟紧缩政策将进一步引发通胀压力加剧和资产泡沫的放大。通胀的预期使得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出手,尽快买房也成为资金寻求保值的一个途径。

   为避风险改买小户型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2008年的调整,多数购房者也多少理智了一点,这种谨慎体现在投资客购买房产从偏爱高价大户型调整为低价小户型上。
  
   金泉时代项目营销总监韩乐透露,他们统计的楼盘意向购买单套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客户占到了76%的高比例。而实际购房情况同样反映出了这种倾向,该楼盘一期认购的468套物业中,有40%是购买了多套物业的,其中5%是购买了4套以上的,购房的面积多在80-100平方米区间,每套总价在110万-130万元之间。投资客拿出同样的资金,宁可投资多套小户型,也不再购买大户型产品。
  
   对此,高姗分析说,大户型物业转手或出租都不容易,尤其在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尚未走出低谷的背景下,国际投资机构或个人很难拿出大笔资金收购物业,造成大户型投资的周期拉长、回报降低。而中小户型是当下的主流需求,总价低,易被普通购房人所接受。
  
   楼市泡沫又来了?
  
   不过,投资客的悄然进驻可能会成为楼价继续上涨的助推手。而且,在业内人士看来,缺乏实体经济支撑的楼市回暖和房价上涨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楼市泡沫。
  
   有分析称,楼市成交量的增长,是值得欢迎的,但在缺乏实体经济足够支撑的情况下,房价上涨尤其是动辄上千元的上涨,是值得怀疑的。现在大喊泡沫,是为了防止泡沫的出现,而等到泡沫真的出现了,要消除它,就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认为,将房地产投资连续高速增长视为泡沫,也是一个错误的认识。中国正处在特殊时期,大规模的城市化、大规模的人口流动等一系列因素在影响中国房地产行业。

  
   商报记者 王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