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开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专用道缓解拥堵

2009年06月08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陆文军)备受关注的上海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的建设和推广近期有了突破。本月开始,上海高速公路网增添了18条ETC专用车道,全路网ETC专用车道开通数量增至32条,下半年专用车道力争达到54条,基本满足ETC用户的快速通行需求。


  据了解,上海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于去年年底开通试运行。开通车道涉及10个路段30个收费站,共计80条车道,其中专用车道14条,混合车道66条。但在ETC系统运行初期,专用车道主要设置在省界和流量较小的收费站,设置数量较少;今年前4个月安装车载单元(OBU)的车辆仅为2000多辆,每天全路网交易量约500笔,ETC的便捷效应没有充分地发挥出来。

  为更好地推进ETC系统的建设及用户群发展,上海将部分路段的ETC混合车道改为专用车道。在原本道路资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辟出ETC专用车道,这样做短期内可能会使人工收费车道加剧拥堵,但从国内外成功经验和远期效应来看,ETC是解决高速公路收费口拥堵、节约土地资源和节能减排的有效手段。暂时的“阵痛”,为未来通畅提供了条件。同时,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步推出了相应的用户发展配套措施,增设购买安装网点,对符合条件的用户给予优惠措施,力争短时间内推动ETC用户快速增长,让上海ETC保畅效应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