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中国商界的“黄埔军校”

2009年06月08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时代》杂志

  |策划 撰写・本刊记者 陈益锋

  毫无疑问,有很多途径成为一名成功的老板。你可以像比尔・盖茨那样肆学创业,也可以向杰克・韦尔奇学习如何一步步完成职业生涯的晋升——我们更倾向于后者,毕竟比尔・盖茨的成功对于我们更像一种传奇。

  每一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都会列出一长串有关成功的准则,坦白一点,他们只不过是知晓如何带领别人做事的正确程序。遍数人们所熟知的那些职业经理人,我们发现:除了自身的卓越能力之外,他们所谓非凡的领导力全部来自各自老东家的熏陶和培养——这也就是黄埔军校的意义所在。

  全球范围内被公认为是职业经理人黄埔军校的宝洁和GE(通用电气)两家公司——目前在全球有超过100个大公司的CEO均出自宝洁;GE培养的精英也分布于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市场并不缺乏这样的案例。作为第一批在华投资的跨国企业,摩托罗拉无异于中国手机行业、甚至是IT领域的黄埔军校。 从这里走出了数十位高管,目前分布于中国IT 行业的各大跨国公司。同样,微软中国公司,传媒圈内的时尚集团等,都是各自行业内公认的黄埔。

  职业经理人在自己的黄埔军校得到了什么样的历练?学习到了哪些对他们得益终生的职业技巧和人生理念?为什么最终选择离开这样名声显赫的老东家?本刊将以摩托罗拉中国为样本,为读者深入剖析中国商界的黄埔现象以及职业经理人身上隐藏的共同基因。

  ·摩托罗拉 沦为黄埔的悲哀

  ·摩托罗拉 流失高管分布图

  ·摩托罗拉旧将脸谱之梁念坚 微软的新宠

  ·摩托罗拉旧将脸谱之卢雷 “学徒”的典型样本

  ·摩托罗拉旧将脸谱之金恺 始自摩托罗拉的蜕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