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对金融危机冲击 中国第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

2009年06月08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俞岚)中国官方八日宣布,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这是去年八月以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对出口的冲击,中国第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

  据悉,此次出口退税率上调涉及中国的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共计二千六百余个十位税号商品,预计将增加退税资金约二百五十二亿元。


  外需萎缩已成为中国经济回暖的最大掣肘。前四个月,出口同比下降逾两成。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近日表示,上半年出口负增长已成定局。在二00八年之前,中国GDP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是主要驱动力。那些年,出口增长率都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为稳定出口,中国出口退税力度明显加大。仅今年一到四月,实际办理出口退税达一千三百五十九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七。

  在此次调整中,官方将电视用发送设备、缝纫机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百分之十七;罐头、果汁、桑丝等农业深加工产品,部分机电产品、药品,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百分之十五;部分塑料、陶瓷、玻璃制品,部分水产品,车削工具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百分之十三;合金钢异性材等钢材、钢铁结构体等钢铁制品、剪刀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百分之九;玉米淀粉、酒精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百分之五。

  虽然外需的真正回暖还有待美、欧等主要出口市场经济的走强,但官方今年以来第三次大规模上调出口退税率的消息对市场信心还是有所提振。凤竹纺织等受益股票今天开盘便封死在涨停板上。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