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摸高70美元 两大石油公司销售变奏

2009年06月09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自六月以来,国际油价大起大落。

  6月3日国际油价全面下跌,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达3.54%,盘中一度跌破65美元。5日,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又冲破每桶70美元重要阻力关口。

  国家信息中心工作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牛犁也认为,此轮油价上涨基于各国大规模刺激政策引起的资金流动性过剩、美元大幅贬值以及投机力量的炒作三个原因,而这三点在未来两个月继续维持的可能不大。


  中石化相关人士认为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对国内的成品油生产和销售影响不大,关键要看发改委如何定价。

  据路透社消息,由于设备维修结束,中国石化齐鲁炼厂6月原油加工量将较上月增长1/3。中石化广州炼厂主要设备维修结束后,6月原油加工量将较5月增加63%。

  不仅齐鲁和广州,自6月以来,各大炼厂均不同幅度的提高了产量。据统计,炼化能力占全国逾三分之一的12家主要炼厂的6月原油加工能力将提高至259万桶/天,较5月的实际加工236万桶/天高出近10%。

  上述人士认为两大公司提高炼厂能力的主要原因是炼油板块利润得到提升。

  调价前夕,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公开表示,按照60美元每桶的原油价格,中石化炼油业务就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调价后,每吨成品油价格上调400元,炼油板块的经营状况明显改观。

  “销售领域联手推价的原因也同样是为获得最大利润。”廖凯舜分析,汽油需求原本受价格影响不大,而当下由于宏观经济尚未恢复,柴油需求也已经下降到最低水平,对价格亦不敏感,整体市场刚性需求大于弹性需求,联手推价只会增加营收和利润。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