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新辟网站回应质疑称适时考虑在中国生产悍马

2009年06月09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昨日,针对业内质疑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为炒作的说法,此前一直三缄其口的腾中重工主动在其专门为此次收购新开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此交易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国际高端越野车制造行业。

  腾中重工昨日首度发表声明,称将业务方向拓展到越野车行业的发展策略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而此次战略收购正可以使腾中重工的发展策略得以实现,并适时考虑在中国生产悍马。


  腾中重工昨日确认,此次交易不涉及任何军方车辆的出售或军方技术的转让,预期通用汽车将继续提供H2和H3型号的整车给新悍马。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并相信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腾中重工称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

  昨日,通用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通用将和腾中重工共同努力尽早达成审批程序。

  对于收购资金的来源,腾中重工委托的公关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关于企业融资方面的具体细节她不便透露,相信企业会利用内部资金和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自6月3日在网站上发表与通用汽车就收购美国高端越野车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的信息后,腾中重工一举成名,昨天又“专门新开网站”发表声明,似乎再次证明了腾中重工的炒作意味。腾中重工宣布收购悍马的前两天(6月1日),46岁的李炎(又名索郎多吉)控股的旭光资源在香港启动首次IPO计划。李炎持有华通投资98.5%的股份,华通投资持有四川华拓50.2%的股份,四川华拓又是腾中重工的控持股股东。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为旭光资源上市炒作,以提高旭光资源的“身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