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康:国企红利上缴不应“一刀切”

2009年06月09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婷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8日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指出,国企税后红利上缴不应“一刀切”或全额上缴,目前按5%和10%比例上缴的做法比过去已有进步,但最终应实现在规范形式上视情况实行比较合理的一户一率原则。

  在“2009年中国城市国资论坛”上,贾康指出,落实国有资产出资人定位除构建专门机构外,还要形成公共财政形态之下的国有资本公共预算和管理。贾康认为,征收国企红利,就是想通过这种管理形式解决过去国企垄断性、内部福利等不合理问题。但在征收资产收益之前,还需进行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减少企业数量,增强操作可能性。同时,在预算的管理方法上要变“收付实现制”为“权责发生制”,以真实反映国有资产的经营情况。

  贾康还指出,从今年开始,财政要过几年紧日子,不排除在经济低迷期,财政占GDP的比重不能维持而且会调低。在调控中,不同阶段应有不同导向,财政扩张是为全局服务的,哪怕赤字多一些,财政收入由于结构性减税往下滑一点也是可以考虑的。同时,要考虑到财政能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