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重组拉开序幕

2009年06月09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 马文婷)ST东航昨晚就停牌事宜发布公告称,东航集团和东航股份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和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的计划安排。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昨天起停牌。

公告并未透露具体的复牌时间。

  昨天,ST东航和*ST上航双双停牌。权威人士披露,上周五,东航、上航重组事宜获得了政府的许可,重组正式启动。目前双方重组只是刚刚启动,尚未到提交董事会讨论通过的阶段。

  中信证券航空板块分析师马晓立分析,东航与上航的重组计划尚未公布,极有可能的操作方式是上航先成为东航控股的子公司,初期会独立运行;最后再合并为一家,上航FM的航班代码最终会被东航的MU所代替。他介绍,目前东航在上海航空客运市场的份额为33%左右,而上航的份额为15%左右,两家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8%,这一规模已经接近或超过南航、国航在广州、北京的市场份额。

  马晓立表示,东航与上航的共飞航线很多,双方在航线的互补性上不是很强,但合并之后,双方可以制定共同的价格政策,对于票价的控制能力增强,使得机票市场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