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口退税率今年第三次上调 专家称中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2009年06月09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邢飞)财政部、国税总局昨天宣布,从今年6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的上限,这是我国今年第三次提高出口退税率。

  据悉,共计2600多个商品列入本轮出口退税名单,主要涉及我国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

其中,合金钢异型材、冷轧不锈钢等由5%提高到9%,罐头、果汁等深加工产品由13%提高到15%,电视用发送设备、缝纫机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

  值得注意的是,鞋帽、玩具等我国传统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也在本次有较大幅度提高。通知指出,提高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箱包、鞋帽、玩具、家具等由13%提高到15%。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不振因素对我国外贸出口的影响在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5994.1亿美元,同比下降24.3%。来自高盛、中金等23家机构的预测显示,5月份我国出口较去年同期降幅达23.1%,降幅较上个月的22.6%进一步扩大。

  自去年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连续多次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目前综合退税率达到12.4%,本次是我国今年内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第7次上调,预计此次上调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

  从本周起,外贸、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相关敏感数据将陆续发布,因此,此次出口退税政策受到业内专家关注,相关业内专家表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率有助于降低出口企业成本。不过,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我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