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在华合资公司夺中国车企单月销量冠军

2009年06月09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蒙鸣明 曹伟军
  中新社柳州六月八日电正当通用汽车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之时,通用在华合资公司的上汽通用五菱五月份销量突破十万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单月销量冠军。

  今年伊始,受汽车下乡政策的拉动,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一至五月累计销量突破四十四万辆。
在一些热点城市,上汽通用五菱的4S店甚至出现交钱后需等候十五天才能提车的现象。

  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共关系经理韩德鸿介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并未影响到该公司的业务,公司不但没有裁员现象,还逆势给员工加薪,今年年初至今,新招聘了三千五百名新工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满负荷生产,以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出现的需求井喷。

  业内人士分析,除受益于政策拉动外,上汽通用五菱的综合实力也是创造此次销量纪录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和青岛的整车制造产能已达九十万辆,发动机产能也达到七十万台。而在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地级市的网络覆盖率已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通用在华业务与母公司在美国的处境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通用自申请破产保护以后,这个百年老厂的资产不可避免将面临重新组合,一些资产将被出售。上汽通用五菱整车制造工程运行总监SteveTuttle来自北美通用母公司,他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很庆幸自己能在中国工作,并为自己能在通用汽车最成功的地方工作感到荣幸。

  SteveTuttle说:“实际上,通用一直在向它的中国伙伴学习,通用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对北美通用即将到来的重组,是个非常好的借鉴。”据SteveTuttle介绍,通用在华企业都是自主型的,其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并未受到母公司的影响。

  据悉,五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共销售十五万六千三百六十三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十五点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