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银行60亿港元贷款扶助香港中小企业

2009年06月09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据新华社讯?汇丰银行6月8日在港表示,汇丰旗下中小企业环球贷款基金至今已批出60亿港元贷款,涉及超过3500家在港中小企业,平均每宗贷款约170万港元。

  汇丰银行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表示,由于欧美经济还没有改善,中小企业营业额亦有下降趋势,不少企业今年以来的订单减少了20%至50%,其中以欧洲地区订单跌幅最为明显。
虽然部分企业近期短期订单有所回升,但能否变成长期订单仍是未知数,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贷款需求。

  他说目前香港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失业率升幅虽有所放缓但零售数据依然下跌,这使一些企业持观望态度。

  汇丰银行表示,为支持特区政府扩大中小企业特别信贷保证计划的举措,该行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优惠措施。凡在2008年11月6日至2009年9月30日期间,根据特区政府“信贷保证计划”和“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在汇丰取得贷款的中小企业,如果今年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10%,前100万港元的贷款可获发还两个月利息。

  据介绍,汇丰银行于2008年12月推出中小企业的环球贷款基金,其中80亿港元将专门用于支持香港企业。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