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纸上谈车: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国际玩笑?

2009年06月0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一次国际玩笑?

  好东西是不会轻易卖的,而卖的一般都不是好东西,就像力拓拒绝了中铝的求婚,而通用则爽快地将悍马双手奉上,尽管迎亲的只是一家无名、没有任何生产乘用车经验的平头小老百姓——腾中重工。

  “看不懂这项交易。
”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世界环保、节油之势浩浩荡荡,悍马这种“失败车型”分明已经到了进博物馆的年龄,遑论是否咸鱼翻身;国内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也明白无误地传达出政府要发展节油车和小型车的决心,无论哪条都是悍马的死穴。再说,悍马天生就是花销无度的主儿,日后使银子的地方多了去了,小户人家能养得起吗?

  你之砒霜,或许就是别人眼中的蜜糖。腾中重工也许在想,悍马就是条破船,也能敲出三斤钉吧。可是悍马最值钱的军用技术不在此交易之列,而诸如总装、零部件供应等民用技术也没说死给你,到时且得跟养尊处优惯了的老美汽车工人拉锯谈判。也就是说,腾中重工无非只是获得了悍马品牌的使用权。然而,腾中重工好像对此还挺看重,总经理说悍马品牌象征着冒险,自由和快乐……这多少有让人敌视的暴发户式的快感。

  因此,悍马联姻腾中重工是一笔根本无法用理性去解释的交易,它既反潮流,又反政策,而且还门不当户不对。说来也奇怪,与悍马传出绯闻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穷小子,别说大众、丰田这些名门望族毫不动心,就是国内这几大汽车集团也只看个热闹,难道这里面另有猫腻?因为其资本操作的意义远大于实业考虑。

  业界不乏这种很“小人”的猜测:说不定我们只是低估了腾中重工的眼界,人家根本就没打算买,这是在揩通用的油呢,反正这一折腾,腾中重工算是一夜扬名,从此“天下何人不识君”。记忆中好像长丰也干过这事,只不过没有腾中重工这般恰到好处的拿捏。因此,看到最后免不了又是闹剧一场,就像阿迪达斯那句著名的广告词,“你被耍了”!(韩哲)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